新闻中心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反诈主题班会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3/29 12:43:14)

为巩固和加深开学至今各班安全教育班会及全院反诈宣传讲座的效果,材料工程学院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于3月下旬,利用课间、晚自习等时间走进课堂,持续强化开展校园反诈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反诈意识,以及识骗防骗的重要性。

班会上,老师们结合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件,再次提醒同学们杜绝“贪小便宜”心理,游戏账号交易应在正规平台,凡是需要支付解冻费、保证金、激活金的一律不信,谨慎使用支付宝“小荷包”,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他人。此外,辅导员和班主任现场抽查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情况,检查发现,同学们均已安装并开通来电预警。

本次反诈主题班会的召开更敲响了校园安全的警钟,加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行动上提高了大家的反诈识别与应对能力,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安全知识,规范安全行为,共建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菁菁校园!(撰稿:朱桂辛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