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学生工作处领导赴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供稿:    (2024/03/27 10:54:46)

3月27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汪如春处长、朱骅副处长、王姝副处一行赴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昊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张昊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汪如春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院辅导员的带班情况和各自的职责分工;结合学院2024年度学生工作计划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服务育人、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设想。针对目前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以改进的思路。

汪如春处长对我院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真正地贴近学生,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二,要学会创新思政引领手段,进一步凝练好学生工作的理念、目标、思路和举措,提升学生工作的实效。第三,要进一步落实好当前的重点工作,狠抓学风建设,以万全的准备来迎接教育部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做到育人力量真下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牢牢兜住安全底线;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专家型、全能型辅导员。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坚定了我院辅导员履职尽责的信心,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明晰个人奋斗的目标和路径。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内生潜力、系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增质提效。((撰稿人:胡鸣,审核人: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