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明秩序引导志愿服务

供稿:电信学院团总支    (2018/03/06 12:45:14)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一些市民改掉不文明交通行为,传播文明出行的思想,在院关工委和院工会指导下,2018年3月2日,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晨露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的活动。

当天早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晨露志愿者们就出发前往金鹰广场,进行文明出行的引导服务。在楼底停车场中,志愿者们就看见一些市民存在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如乱鸣笛,不走斑马线等;志愿者分散开就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引导。在红绿灯,志愿者为行人讲述了交通规则,提醒他们坚决不能为赶时间而做出闯红灯的行为。志愿者们驾驶员们交流了关于交通文明方面的心得,引导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除此之外团队还邀请了有专业背景的平安志愿者给志愿者们进行相关讲解,并且积极地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和基层矛盾调解。

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收获颇多,而且传播了文明交通,遵守社会秩序的思想。相信以后违反交通的行为会慢慢的减少,实现真正的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