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在逐梦路上追光前行!

金陵科技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供稿:学习强国    (2023/09/18 09:33:09)

(通讯员:黄丹丽)9月13日,金陵科技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硕点牵头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单位负责人、2023级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叶智锐主持。

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岳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从导师的角度向新生提出建议,并预祝每位同学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丰富的学术成果,顺利完成学业。会计专硕点胡科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首届研究生,应当与学校共同成长,以自己最大的热情去追逐梦想。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校长刘永彪代表学校对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在逐梦路上追光前行》为题作讲话。他回顾了金科院的发展变化,讲述了金科人的奋斗故事,展望了金科院的美好未来。他对2023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志存高远,勇立潮头,争做为国奉献的建设者

要将学术梦想根植于国家发展之需,将学术实践融入到祖国跨越式发展之中,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为国服务的贡献力。

严谨治学,守正创新,争做科技强国的攀登者

要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拓宽胸襟、放平心态,团结协作、埋头苦干,努力探求创新性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原创性、系统性、引领性研究的能力。

追求卓越,永不言弃,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要坚持善始善终,让自己的内心充满向上的力量,以不断开拓的勇气、奋进的锐气、立足平凡做出贡献的志气,在攻坚克难中一步步前行。

感悟校史,勇于担当,争做经得起风雨的奋斗者

要善于从校史和优秀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抓住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积极奋斗进取,努力成长为学校事业开拓前进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

他鼓励同学们要在逐梦路上自觉自律、自信自强,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涵养进取品格,在科学研究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懈攀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祝同学们

开学快乐,学业有成

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刊于2023年9月17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194517663197210768&t=1694941810324&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6194517663197210768&ref_read_id=5a7c881a-a762-4da2-85a4-5ece02ccc54e_1694942186497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