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全城迎新活动走进金陵科技学院

供稿:学习强国    (2023/09/11 19:43:04)

“金陵科技学院点燃了我的创业梦想,希望你们也能在这里成就出彩人生。”近日,“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全城迎新活动走进金陵科技学院,该校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余冠廷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鼓励大一新生提前定好目标,做好规划,勇敢追梦。

余冠廷是金陵科技学院2014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毕业生,同时还是“南京羽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他是无人飞行器爱好者,高中毕业就组装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台四旋翼无人机。进入大学后,余冠廷加入了学校的创客汇,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并创建了自己的无人机团队。

“我们团队在学校的支持下积极研究开发无人机飞行平台、进行无人机技能训练,并且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余冠廷说,创业的前提是找到自己心底的热爱,“我找到了,这份热爱让我坚定地踏上了创业之路并坚持到现在。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找到心底的那份热爱,确定目标,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不少新生是冲着南京的美食美景来这里上大学的。“逛南京像逛古董铺子,在周末你们可以到栖霞山、紫金山、玄武湖、中华门城墙逛逛,会与很多惊喜不期而遇。”在迎新现场,文化短视频博主、“飞哥说南京”账号创作者尹宵飞的一段精彩分享让初来南京的新生对生活充满期待。

新生们表示,他们感受到南京十足的热情和独特的城市魅力,未来将更加关注南京,融入南京,在这座古典与现代交融的城市追求梦想,与城市共成长。

据了解,“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全城迎新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携手南京多所高校发起,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城市行业代表、学校领导共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本文刊于2023年9月10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369013538192548780&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item_id=836901353819254878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94398598683&showmenu=false&ref_read_id=cdee19bd-369b-411f-b534-196791851940_1694425175902&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