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南京市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供稿:今日头条    (2022/08/05 14:42:22)

2022年7月19-22日和7月25-28日,金陵科技学院根据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一批市级单位农业专项资金补助计划的通知》(宁农计[2022]5号)任务计划,分两期举办了2022年南京市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175人的培训。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金陵科技学院在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的指导下,与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送科技下乡相结合,对南京各区农业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掌握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的培训需求,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了“线下培训+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实施方案。授课期间,邀请到了省、市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及金陵科技学院的骨干教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农业企业管理、农产品营销途径拓展、无人农场建设、智慧农业数字化应用,畜牧业低碳减排技术等。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江苏省现代农业(稻麦)产业技术体系浦口推广示范基地和南京日昌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教学,浦口推广示范基地应用了最新的全生物降解膜机插覆盖栽培技术和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性施肥技术,日昌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采用"光伏+农业"相结合的最新植物工厂化生产技术。

接下来,金陵科技学院将依托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结合送科技下乡,对培训班学员进行跟踪回访,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产技术和经营困难给予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既知晓了国家当前关于“三农”发展的最新政策,又了解最新的市场需求及农业科技动态。同时,通过培训平台,规模经营的高素质农民能够与农业部门主管领导、农业专家面对面沟通,直接反映农业企业需求,便于利用平台优势、知识更新促进自身转型发展。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用好学校的资源,彰显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的品牌作用,为培养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农产品竞争力,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南京化”战略作出贡献。

本文刊于2022年7月30号今日头条,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26020979201016335/?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59156183&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7301243020101420441360F3ED799&group_id=7126020979201016335&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4d92e89a-2ab1-42a7-89f7-05e7f0c6409d&source=m_redirect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