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金陵科技学院初赛的通知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4/03/11 10:54:04)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当代大学生英语能力发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促进英语教、学、测协调发展,为当代大学生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经研究决定2024 3 6月举办 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金陵科技学院初赛” (以下简称 竞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

二、大赛简介

(一)指导单位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主办单位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国本科及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不限专业。竞赛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英语类相关专业选手参加专业组比赛,非英语类专业选手参加非专业组比赛。

(四)竞赛时间

1. 初赛时间:2024 5 25-26

2. 决赛时间:2024 6 1-2

(五)竞赛内容与形式

本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每个赛段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竞赛试题相同。

1. 初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教室、宿舍、家中等处进行。初赛可同时支持电脑网页、手机或平板网页、手机微信端等登录形式。本赛段比赛用时 60 分钟。内容涵盖基础词汇及短语,全部采用客观单项选择题型,共5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

2. 决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参赛选手按赛点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赛,答题设备由赛点提供或按赛点要求自行携带。本赛段比赛用时 90 分钟。内容涵盖听力、商务知识与词汇等,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共 100 题,满分100 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

三、竞赛奖项

(一)初赛

试卷满分为100分,时间为60分钟,共3种题型50道题,全部为客观题。选手不得使用任何工具书和电子词典。

获得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可获得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版荣誉证书,未获得初赛奖项的将获得电子版参赛证明。

获得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可晋级决赛。初赛成绩为 60分(含)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愿向竞赛主办单位缴费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国际商务秘书证书或外经贸业务员证书,证书费标准为280/本。

(二)决赛

决赛各组别分别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特等奖获奖人数为 10 名,一、二、三等奖项的获奖人数分别为该组别参赛选手总人数的5%15%25%。当获奖人数计算结果出现小数时,按四舍五入法取整数计算。

特等奖根据排名颁发奖金、证书和奖杯,第 1 名奖金 2000 元,第2 名奖金1000 元,第 3 名奖金500 元,第 4-6名奖金 300,7- 10名奖金200元。

决赛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纸质荣誉证书。决赛成绩为 60 分(含)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愿缴费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高级国际商务秘书证书或 高级外经贸业务员证书,证书费标准为 360/本。

四、报名方式

1. 参赛选手严格按照竞赛组委会规定的初赛和决赛规定的报名时间进行网上报名。

2. 20243 11日起参赛选手即可登陆竞赛官网(网址http://www.tbem.org.cn),首页点击报名参赛按钮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竞赛报名费:38/

3. 请各参赛选手依据报名要求如实填写专业名称,选择对应的组别参赛,如发现专业名称与报名组别不符,竞赛组委会将取消选手的比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特别提醒:

1. 我校作为大赛赛点组织团体赛,请参赛同学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务必正确、完整填写学校名称:金陵科技学院

2. 报名成功后,请同学务必加入QQ183600850,初赛、复赛、决赛及获奖相关信息均在群内发布,请参赛选手务必加群并及时查询群内信息。


进群后立即修改自己的备注:姓名+年级教学班+行政班(如:张三+21A05+会计学(1

五、联系方式

大赛负责人:(加QQ务必备注真实姓名+年级+学院)

白老师 QQ3143663347

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