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报名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4/03/15 14:27:04)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大英赛作为国家级奖项,可以作为提升简历、考研加分和评奖评优的敲门砖,对于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备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及雅思、托福考试,有着很大的帮助。为做好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C两类)的各项工作,现将报名参赛细则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网址为https://www.saikr.com/neccs/jit/2024,报考类别为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和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费用50/人,网上报名缴费流程详见附件3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本科生

三、报名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24322

四、赛程安排

1、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2024421日(周日)上午9:00--11:00在校内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
2、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定于2024519日(周日)上午9:00--11:00进行,初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入围全省决赛。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三个奖励等级:一等级、二等级和三等级,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六、备考注意事项

1、大英赛C类初赛试题(Type C-Preliminary)的难度介于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之间,题型类似于四六级英语,详见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C真题、听力音频及参考答案(附件1)以及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C真题、听力音频及参考答案(附件2。也可至大赛官网www.chinaneccs.cn,浏览历年样题、备赛攻略等相关资料。

2、备考方式类似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鼓励大家购买真题试卷册,并严格控制每一套初赛真题的做题时间在2小时左右。

3、初赛和决赛都会安排考前辅导,讲解题型及应对策略。

七、其他事项

1、竞赛专用QQ群:2024金科大英赛(718562922),大赛的各项通知公告(含初赛安排、获奖名单和备考资料)都将在竞赛专用QQ群里发布,请参赛选手在报名缴费成功后,务必加入QQ群并及时查询群内信息

2、联系方式:王老师(18913807026)、宗老师(18168092289)。

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15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