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2024/04/16 20:10:39)

4月16日下午,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的工作要求,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等全体校领导,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学校党的建设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忠诚干净担当上,始终做到守底线、敢作为、善作为。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校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强化培训教育,用好网络资源,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联系实际学、贴近工作学,切实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学习效果、坚持严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把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尽责,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抓,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全过程工作指导。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审核把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刘志远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创建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通讯员: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