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4/04/16 14:33:37)

截至4月15日,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全校会计、土木水利、电子信息3个招生学位点百余名教职员工参与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调剂复试的组织工作。

3月22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并对第一志愿的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4月9日,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轮调剂报名情况与计划调整的报告,并对调剂复试提出了工作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是国家级考试,研究生复试是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各招考学位点党政领导要统一思想,加强责任落实,严守纪律,严格程序,确保招生工作公正、科学、安全。

校长刘永彪指出,研究生处和各学位点要全面加强复试组织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落实落细复试工作要求,做好复试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责,严格按照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加强校、点两级巡视。

3月27日下午,为全面贯彻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副校长叶智锐带领复试巡视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对各学位点复试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巡视组认真听取了各学位点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应急预案及“三随机”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并检查了各学位点工作人员对复试流程及模拟演练的熟练程度和硬件设施配备调试等情况。

3月28日复试开考首日,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叶智锐带领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到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场开展监督检查。王延光指出,校、点两级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严肃考试纪律,优化考生服务,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开展。叶智锐对研究生处、各学位点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4月10日我校调剂复试开始,土木水利专硕点、电子信息专硕点严格遵守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有条不紊、加班加点,认真完成了调剂复试的相关工作。

(通讯员: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