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4/04/15 18:12:15)

4月15日清晨,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00余名师生齐聚江宁校区北区田径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共上“国旗下的思政课”。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作国旗下的讲话,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在题为《秉承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的讲话中,刘志远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做伟大事业的接班人;二要勇担时代使命,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三要苦学过硬本领,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他嘱咐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担负时代使命,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用理想引领青春,用奋斗成就未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担当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2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代表郭义翔同学以《金科青年心向党,青春献礼新时代》为题发言。他回首了中国共产党在炮火中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倡议金科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和人民的期待,青春向党、牢记使命,争做理想的追梦人、时代的弄潮儿、未来的开拓者,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谱写无悔青春华章。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讲话

国旗护卫队入场

退役大学生士兵、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2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代表郭义翔发言

升国旗仪式现场

(通讯员:涂远 赵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