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校内选拔赛

供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4/04/15 12:12:06)

4月1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勤业楼举行了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校内选拔赛。经学院(部)选拔推荐,共有12名教师参加产教融合赛道选拔,13名教师参加新教师赛道选拔。副校长顾晓燕出席校内选拔赛布置会并讲话,并在比赛当天现场观摩指导。

布置会上,顾晓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思想重视,认真细致做好遴选推荐。开展教师教学竞赛,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是对外展示我校教师教学风采的机遇,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协同好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精挑细选,把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育人效果好的教师选拔出来,代表学校争创佳绩。二要吃透规则,准确把握新增赛道要求。要读懂读透赛事主办部门的比赛要求,对照国赛、省赛的评价标准,进一步做好参赛教师的申报材料、授课视频、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说课展示等环节的评选及打磨完善工作,力争精益求精。三要加强宣传,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本次新增赛道选拔比赛为契机,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激发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热情,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持续推动教学创新,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当好学生成长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选拔赛上,评审专家紧扣国赛、省赛相关评价要求,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分别从授课竞赛、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板块对两个新增赛道的参赛教师进行了评审打分。经过评审,确定推荐范丽、李恩康、张梦琪3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的比赛。

(通讯员:段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