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刘永彪主持召开商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供稿:商学院    (2024/04/10 10:16:39)

4月9日下午,校长刘永彪在3号科技楼409会议室主持召开商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推进会。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系系主任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布置了2024年科研任务指标,详细汇报了2024年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推进举措。商学院江苏数字化转型发展培育研究基地、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中心、长江双碳经济发展研究院等省市科研平台负责人就现阶段平台建设进展、主要成果、年度目标等进行了汇报。商学院各系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刘永彪充分肯定了商学院过去几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在打造科研团队,做好有组织科研工作方面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聚特色科研方向,重视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发挥集体优势,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二是优化现有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跨学院学科团队,不断优化整合校内外科研资源,谋划新文科专业建设。三是要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完善激励机制,优化科研环境,最大限度激发科研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高水平科研产出。四是注重培养科研梯队,发挥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科研骨干成长成才,不断汇集科研力量,为学院和科研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动能。

(通讯员:嵇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