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化产教融合 共促高质量发展

我校与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供稿:商学院    (2024/03/28 10:56:15)

为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3月26日,校长刘永彪带领校长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商学院及金融系相关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到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中国银行江苏省行副行长程祥,南京分行行长陈新宏、副行长吴霁及中国银行江苏省行行政事业机构部、江宁分行等部门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

陈新宏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经营规划、企业文化、创新业务等。他指出,近300名金陵科技学院毕业生在中国银行江苏省行各部门和支行工作,为中国银行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

刘永彪在讲话中强调,我校作为应用型高校,需扎根地方,紧密对接产业行业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匹配度和实效性。他表示,学校已和中国银行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党建、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产教融合领域持续推进专业、基地、课程、教材等建设,积极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青年教师挂职锻炼、课程思政建设等合作,努力为中国银行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认为,邀请中国银行的行业专家参与课程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将有助于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让书本理论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让青年教师到中国银行挂职锻炼是提升教师实践能力、丰富教学素材的重要途径。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双方也将共同探索将红色文化与金融文化融入课堂教学的新模式。

(通讯员:吴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