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来校调研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4/03/20 15:21:30)

3月19日上午,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元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叶智锐,校长办公室及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叶智锐主持。

叶智锐对市科协领导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向市科协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科技处处长李响围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等方面汇报了科协及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二级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相关平台的特色亮点。

刘启祥对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肯定,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科协组织建设,打造科普阵地,共建科技志愿者服务团队。顾元刚表示,将探索并打造“科技+公益”特色品牌,共同培育科协品牌项目。朱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市科协将进一步强化与金陵科技学院的交流,围绕“1+N科普场馆联盟”等新模式,在科学普及、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体建设等方面深入对接,促进资源共享共建,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作出应有贡献。

刘永彪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继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继续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发展平台、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谋划凝练品牌,借助人才优势和学科特色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在营造创新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推进科普育人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朱军一行参观了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江苏省人工智能交通创新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市视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科技与艺术创意中心、动漫图书馆。

调研座谈会

参观学校技术转移中心

参观江苏省人工智能交通创新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南京市视光材料重点实验室

参观学校科技与艺术创意中心

参观动漫图书馆

(通讯员:吴晶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