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4/03/20 14:03:14)

3月19日,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刘志远出席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长刘永彪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志远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察我校党委工作,坚持不懈强化党的思想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党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志远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奋进之年,是加快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冲刺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突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突出科学规范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突出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立德树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突出严的基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突出凝心聚力发挥统战群团桥梁纽带作用。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刘永彪要求,要学习传达好此次会议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明确自身岗位职责要求,特别是“一岗双责”要求,将责任担当放在心中;要担责于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把目标要求落实在工作上,扎扎实实、踏踏实实;要履责于行,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强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工作中真干事、干实事、出实效。要主动接受监督,把精力全部放到干事创业上,切实做到勤修内功齐练外力,将锐意进取的拼劲和攻坚克难的闯劲发挥在学校的每一项工作中,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的答卷,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会上,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纪委书记王延光总结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布置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

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主要责任人签订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通讯员: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