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12/22 14:00:06)

12月21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燕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金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主要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近期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文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洪布置了下阶段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档案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燕讲话中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识到位,强化意识,牢牢把握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要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制,全面落实三级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四要开拓创新,提升能力,坚持目标导向,以机制创新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以信息化建设赋能实验室安全管理。

(通讯员: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