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3/12/23 11:21:00)

12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能源与环境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炯,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题为《如何写一份高质量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专题讲座,相关工科学院院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科研骨干与新进教师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叶智锐教授主持。

沈炯教授从回答好海尔曼耶九问法入手,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三个关键要素,根据申请书提纲逐小节详细讲述了撰写规范与技巧,并重点讲解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还就申请书撰写和基金项目评审情况作了具体介绍。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提高学校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率。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以满足不同学科背景教师的科研需求,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讲座前,我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教授与沈炯教授就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张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