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冬季乐跑”活动

供稿:体育部    (2023/12/04 13:21:59)

12月2日上午,我校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冬季乐跑”活动在江宁校区鸣枪开跑。本次乐跑活动设置了学生、教工和校友的男子8公里、女子5公里、健康乐跑3公里三个项目九个组别,特邀的61名校友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古恺,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主任、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焕志,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主席程晓燕,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钱学锋、南京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朱隽、南京城南支行行长方非,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鹏和总经济师杨蒋文;我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倪杰、副校长高永祥、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顾晓燕、副校长叶智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刘永彪在开幕式上指出,校园体育是培养青年强健体魄、健康心理和坚毅品质的重要阵地。“冬季乐跑”作为金科院品牌校园体育活动,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贯彻《金陵科技学院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校领导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营造良好校园体育氛围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提升体育教育在“五育并举”育人中的独特魅力和价值,搭建了展现体育精神的“大思政课”实践教育舞台。他希望广大师生秉承“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的体育理念,在美丽校园中用激情与毅力展现风采。

钱学锋表示,多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和金陵科技学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以金融科技助力校园信息化建设,为学校提供了资金结算、信贷融资、校园一卡通、工银e校园等一系列服务。双方还共同开展乒乓球和篮球联谊赛、金融普法大讲堂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建立了深厚的银校合作情谊。此次乐跑活动能够引导大家养成崇尚健康、热爱健身的良好习惯,发扬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他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与金陵科技学院进一步巩固友谊、增进互信,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产学研究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赢。

商学院的鼓队表演为乐跑活动拉开了序幕,激情的鼓点展现出金科学子恢弘的气势,铿锵的节奏激发出运动员们昂扬的斗志。校啦啦操队的技巧表演扣人心弦,展现了学子们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她们的动作充满活力,仿佛用热情点燃了整个赛场。舞龙舞狮队的表演活力四射,尽显金科学子的勃勃生机,他们的表演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方阵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现了金科学子的团结精神,更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整个表演过程中,观众们不停地欢呼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发令枪响起,900多名跑友有序出发。在金科校园的跑道上,跑友们秉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现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严寒天气,完成了长距离的跑步挑战。他们勇于挑战、敢于超越,他们敢为人先、永争一流,奔跑在路上,燃烧着心中的热情。随着最后一名跑友成功冲过终点线,冬季乐跑活动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参加活动的领导分别为学生、教工和校友获奖运动员颁奖。

应学校要求,中国移动也提供了移动云盘支持照片直播,供师生同步云参与。活动当天照片直播访问量超62万。

学生男子组前八名

第一名:刘陈彬;第二名:冯星浩;第三名:刘超;第四名:陈申祥;

第五名:赵兴尧;第六名:李安然;第七名:陆伟刚;第八名:胡明伟

学生女子组前八名

第一名:陈敏;第二名:王芳;第三名:梁秋月;第四名:徐陌宣;

第五名:罗佳丽;第六名:刘明星;第七名:刘媛;第八名:加央德珍

教工男子组(50岁及以上)前六名

第一名:高永祥;第二名:田祥宏;第三名:陈冠亚;

第四名:凌秀军;第五名:刘永彪;第六名:王文红

教工男子组(50岁以下)前六名

第一名:耿小龙;第二名:黄冬辉;第三名:曹静;

第四名:臧靖;第五名:赵熠;第六名:朱俊

教工女子组(45岁及以上)前六名

第一名:全宁;第二名:王茜;第三名:杨水英;

第四名:赵宁;第五名:王健华;第六名:陈爱萍

教工女子组(45岁以下)

第一名:王淼;第二名:陈智慧;第三名:孙垚;

第四名:张琰;第五名:董宇;第六名:郑灵敏

校友男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陈明甫;第二名:李闯;第三名:崔若飞

校友女子组前二名

第一名:胡丹;第二名:盛娟

全体参赛校友与校领导合影

(通讯员: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