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供稿:审计处    (2023/12/01 14:19:44)

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南京市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听取了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实验室平台建设绩效审计、内部控制情况评价、水环境提升工程审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刘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校长刘永彪作会议讲话,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纪委书记王延光和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永彪指出,今年我校审计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加强干部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学校安全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如何能够更好地服务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及时准确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审计部门要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加大对重点项目、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好审计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审计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各类风险防范能力。结合被审计单位的类型和特点,分类施策,立足“审计要主动发现问题、防范风险”的工作要求,以促进各单位、部门不断完善治理、提升效能。三要强化审计整改,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各单位、部门要严肃对待审计结果,压实整改责任,同时完善体制机制,建章立制,督促制度修改和流程完善,坚持问题当下改和制度长久立相结合。纪委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审计成果运用上应加大力度,与审计处形成合力。

刘志远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为审计工作改革发展和依法独立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了政治保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明确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一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积极配合,自觉支持审计工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三要加强系统研究,全方位推进审计整改走深走实,做实做细审计“后半篇文章”,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推进“纪监巡审”联动,推动多部门、多层次、多渠道共同发力,不断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会上,各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展开交流发言,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主动思考、积极谋划。

(通讯员:许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