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启动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12/04 20:00:38)

12月1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倪杰、副校长叶智锐出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仪式。仪式由倪杰主持。

开班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钟鸣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班的相关情况,新教师代表韩冰博士和青年教师导师代表唐玉娟副教授先后作了发言。

刘永彪和新教师亲切交流,他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帮助大家扣好教师生涯“第一粒扣子”的具体表现。他勉励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切实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有大我;二要加强师德建设,做到立德树人;三要坚持教学合一,做到业务精湛;四要保持躬耕态度,做到求是创新;五要践行体育精神,做到团结协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永彪从金科院的前身、现状和明天三个方面,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精彩生动的语言,为新入职教职工作了一场校史校情专题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扎根南京沃土,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艰苦创业,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在探索“地方性、应用型”发展道路上不断奋力前行的历史。他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详细介绍了学校主动融入南京发展,升硕成功实现新跨越以及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技创新、校地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最后,他结合学校发展主题、目标、战略和重点任务,对美好前景予以展望。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以《大力弘扬和传承教育家精神 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题,为新教师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近年来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从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涵、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如何做一名卓越的金科好老师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并向新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二要投身教学,教书育人;三要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四要把握机遇,开拓进取。他指出,新教师要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弘扬和传承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金科好老师和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用精彩的奋斗实绩书写无愧于个人、无愧于学校、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校长刘永彪讲话并作校史校情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

(通讯员:张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