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督察专员座谈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3/07/06 15:56:25)

7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督察专员座谈会。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王延光主持会议,监察处处长周骏、全体督察专员参加会议。

周骏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督导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督察办公室三年来的工作。督察专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督察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延光指出,事业发展督察办公室是我校的创新举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督察专员队伍要延续传统,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及时总结,切实推动督察工作走深走实,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加有效的参考和依据,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永彪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的督察工作,指出督察工作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督察专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进一步提升督察工作质效,刘永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督察“高”起点。学校成立督察事业发展办公室以来,统筹推进全校督导工作,在关键时刻,督察专员敢于亮剑、点面结合、多管齐下、推动工作,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广大师生的殷切希望。二是坚持督察“快”落实。督察紧盯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把行动“快”、落实“快”贯穿督察工作始终,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举措不具体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三是坚持督察“实”举措。督察坚持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事关学校发展的、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督察,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效推进督察任务落到实处。

(通讯员:宋汶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