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现AIGC与数字设计魅力 ----艺术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国产软件应用与设计创新大赛获一等奖两项

供稿:艺术学院    (2024/04/12 14:54:44)

近日,由全国高校国产软件应用与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与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国产软件应用与设计创新大赛在全国展开。本次大赛为更好促进高校软件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进一步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特别强调了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和数字化设计技术在服装设计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和创新应用。

经过紧张而又充满创意的角逐,由艺术学院服装系王珊珊老师指导,高锦锦、张英豪和钱家宾同学合作创作的数字时尚作品《浮光》《晦暗时代》均获服装赛道一等奖。两个作品在设计上新颖独特,充分展示了AIGC和数字化设计技术在服装设计和展示中的强大能力。

两项作品首先采用了AIGC技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生成独特的设计效果和图案纹理,其次运用了数字化设计技术,将虚拟现实与现实世界的服装设计完美结合。这一创新做法不仅提高了设计效率,还为设计师提供了无限的创意空间,使得作品在视觉上更为震撼,细节处理上更加精细。

此次获奖展现了本院学生对新兴技术的深入理解和应用能力,也展示了未来时尚行业的发展趋势。

(通讯员: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