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4/03/29 13:52:10)

为了推动新形势下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1日至28日,学生工作处领导班子深入18个二级学院开展全覆盖走访调研,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一线学生工作中的堵点难题,并进一步强化以下三个方面工作要求,推动本年度学生工作重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树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途径的意识,进一步凝聚大学生思想政治育人工作在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上的共识,强化学工队伍立信立德立规,创新思政工作组织手段,持续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见效。二是明晰形势,查摆问题,全面推动学生工作优质高效发展。对标“八个对照”深入研判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坚持在深、真、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学生工作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创新发展贯通起来,统筹谋划,同向发力。三是把握要点,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学生工作“八项工程”。围绕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牢牢把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高标准创建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重点任务,树牢大局意识,扎实推动“浸润化”思想教育工程、“常态化”安全维稳工程、“系统化”学风建设工程等“八项工程”取得实效。

调研中,学生工作处与二级学院还就持续提高“一院一品”思政特色品牌质量、积极打造“网络名师工作室”、着力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聚力赋能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讯员:韩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