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月”安全宣传体验活动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12/14 13:31:51)

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各地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积极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12月8日,我校开展了2023年“交通安全月”启动仪式暨交通安全宣传体验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任务体验将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树牢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自行车障碍骑行体验、交通知识大转盘、套圈守交规游戏、交通安全标识认知等活动台前人头攒动,参与体验的同学有序排队,安全员志愿者认真指挥。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两百余名师生到场参与,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营造了校园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同时彰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此次宣传教育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助于师生树牢交通安全理念,提升交通安全的认知能力,从源头上起到安全预防的作用,减少校园交通事故发生,有效保障校园平安有序。

                                                                (通讯员:路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