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第四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3/12/13 10:08:47)

12月12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度第四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督导在我校举行。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南京大学陈昌凯副教授担任本次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及大学城相关院校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金城学院张曼老师和南京传媒学院李纹仲老师进行案例分享。陈昌凯逐一对个案进行概念化并与参会成员深入地探讨与交流。他指出,咨询师应与来访者建立良好、稳定的客体关系,并利用角色扮演、心理换位、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式引导来访者找到现实人际交往中的障碍和瓶颈,帮助来访者解决当前的问题并获得更强的自我效能感。参会成员从专业角度对个案进行充分讨论,并分享各自看法、感受和理解。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个案探讨及督导师的点拨分析,受督者对接下来的咨询工作走向思路更加清晰。

本次督导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个案评估、理解、分析和干预心理问题的能力,有效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心理育人的专业水平,护航师生心理健康。

(通讯员: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