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供稿:    (2024/04/15 17:22:25)

国家安全重如山,重任在肩不畏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提升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艺术学院于411日下午,在南区02栋“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丛扬子主持,学院全体团干部参加,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锐出席活动。

丛扬子老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况、提出背景和核心要义作出阐释,向团干部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又以大家学习生活都离不开的网络安全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重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鲍锐副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他结合国内外安全形势及自身成长经历,生动地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针对大学生面临的各类安全问题,与团干部们互动交流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团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学生应该积极主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团日活动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激励大家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国家安全为己任,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丛扬子 审核人:鲍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