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安全无小事,青年学子勇担当 ——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理学院    (2024/04/15 13:20:08)

2024年4月15日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0日-14日,理学院团总支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4月13日,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团员团干赴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展馆以介绍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光辉历史、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共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要内容,展现了这一神秘的隐蔽战线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的不朽功勋。这次参观让大家收获颇丰,更加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4月14日,国家发布“千万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我院积极响应并组织学生收看网络公开课,精心策划并积极推动全院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得到了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实现了全员报名、全员参与、全员完成的高覆盖率。

各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4月12日,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开展了“守护国家安全—青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班会、国家安全法书籍围读等活动。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内容和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对每个人、每个家庭的重要性。202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组织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国防安全等多个方面,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素养。202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组织线上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电影、纪录片等影视作品,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法治观念。

本次团日活动,聚焦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旨在引领学院团员青年深刻理解这一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激发他们深厚的爱国情怀与坚定的挺膺担当精神,使之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时代重任。(撰稿人:孙宏,审核人:雍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