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观国际形势,看中国立场——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4/15 12:16:28)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国家的经济、政策发展形势,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4月13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扈继增老师分别在3102、3103开展主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和“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的形势与政策讲座。

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讲座中,扈继增老师从经济增长、经济转型、民生经济等方面介绍了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发展状况,讲述了当前国际形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此外,扈老师强调我国对经济发展信心十足,并介绍了中国当前促进经济发展的举措。

在“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讲座中,扈老师从世界动荡变革的状况、全球瞩目的热点、我国外交的风范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改革与发展所处的国际环境与时代背景。

本次形势与政策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院学生全面把握国际形势,了解当前世界大变局的加速演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担当起时代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撰稿:李欢欢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