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光映校园,彩筝韵青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放风筝活动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4/15 12:10:19)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10日在3105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DIY手绘风筝活动,并于4月13日在南区操场放飞。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手绘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风筝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以及放飞技巧,并展示了丰富多样的DIY材料。同学们三五成队,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全身心地投入到风筝的设计中。有的同学选择了传统的方形风筝,有的则创意十足地设计了各种奇特形状的风筝,并绘上了各色的动物、植物、风景等。彩绘颜料在纸张上交相辉映,用心绘制的精美图案为风筝增添了生动的色彩。绘制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相互配合,既展现了个人的才华,又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共同创造了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空间。风筝制作完成后,进入第二个环节,自由放飞阶段。在操场上,大家或奔跑、或拉线,或仰头欣赏、或拍照留念,尽情享受着放飞风筝带来的乐趣,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DIY风筝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意思维,也在放飞五彩风筝中助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展现了文化与艺术之美。(撰稿:王苏琳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