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审会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24/04/14 08:37:23)

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管理,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近日,我院在工科楼C504举行了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院党委副书记张蓉、电气工程系系主任李国利、车辆系邹政耀教授、机械系郭语老师、楼宇系徐雷老师担任评审会评委,辅导员李梅、辅导员杜雨辰,以及15支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评审会上,15支队伍依次向评审教师展示了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以及预计研究成果等,涌现出了一批特色创新项目。有的项目致力于解决社会实际问题,如自适应智能助行器、消防巡检先锋机器人等;有的项目则专注于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如虚拟围栏电子系统、新能源经济型纯正弦逆变器等;还有一些项目则结合了传统产业和现代科技,如古影——当传统文化遇上现代机械。这些项目不仅展现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创新意识,更体现了他们对于未来发展的积极思考和探索。

评审教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评审,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和建议。他们不仅对学生们的创意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更就项目的技术实现、商业模式、市场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生们的创新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张蓉副书记指出,此次评审会不仅仅是为了对各团队的努力给予认可,更重要的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完善项目、提高实施效果。同时,她还强调今后学院将设立专门的科创导师团队,加强科创梯队培养,为同学们提供精准指导和支持,确保他们在科创项目中能够得到及时的指导和帮助。此外,还会加大对于在科创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同学的奖励机制。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各类特色科创活动,包括创新创业讲座、科技论坛等,切实提升学生参与度,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通过此次评审会,学生们得到了展示自己创意和实践能力的机会,为他们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鼓励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助力他们成就更加辉煌的未来。(撰稿:李梅、杨秀,审核: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