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借你一双慧眼,识破骗子诡计——艺术学院开展反诈宣传及劝阻攻略培训

供稿:    (2024/03/28 15:12:15)

为全面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保障人身财产安全3月27日,艺术学院在教学楼6300开展反诈宣传讲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反诈宣传员参加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陈烨老师结合我校近几年发生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十大高发类型,并提醒参会同学要识破骗子诡计,及时劝阻身边可能遭遇诈骗的同学。此外,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提醒同学们不要沦为诈骗“引流人”。最后,陈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杜绝安装、截图后便卸载的糊弄行为,做到“三个100%”,即:100%下载安装、100%实名注册、100%开启预警。

本次反诈宣传会为艺术院学子们筑牢反诈警戒线,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为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助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接下来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遵循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短期教育与长期教育相结合、教师教育与朋辈教育相结合、集体引导和自我感悟相结合的基本原则,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反诈工作作为学生安全工作的常态化工作。


撰稿:陈烨  审核:鲍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