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敞开心扉,快乐交友——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人际交往主题团辅活动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3/28 13:06:13)

为提升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树立积极主动的人际交往态度,3月2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知行楼A420举办以“敞开心扉,快乐交友”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铖、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负责老师王敏主持,23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参加。

活动伊始,副书记韩铖热情且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游戏中启发内心的思考,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随后,团辅活动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包括“破冰之两假一真”“我说你画”“温暖的祝福”三个主题。在游戏中,同学们从生疏到熟悉,通过真诚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锻炼了沟通与倾听的能力。最后,王老师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在纸上写下想对他(她)说的话,并分享自己的感受。心理团辅活动在欢快温馨的氛围下,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趣,期待下一次的团辅活动。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未来希望同学们能携手成长、共同进步。(撰稿:蔡淑君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