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在春天,遇见美好——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春分立蛋活动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3/28 13:02:32)

为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传统民俗,展现创意与想象力,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在3106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分立蛋比赛活动,各年级同学踊跃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便纷纷动手尝试立蛋,他们或调整鸡蛋的摆放角度,或利用桌面的微小不平来寻找平衡点。经过一番努力,许多同学成功地将鸡蛋稳稳地立在了桌面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立蛋成功后,同学们拿起画笔,在鸡蛋上描绘出各种图案。有的画出了春天的花朵,有的画出了可爱的小动物,还有的同学将鸡蛋装饰成了五彩斑斓的艺术品,大家充分发挥了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将普通的鸡蛋变成了充满个性的作品。最终,19件作品脱颖而出,这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绘画才华,更体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此次春分立蛋比赛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更让他们通过实际操作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和活力!(撰稿:浦睿珊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