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月春光媚 志服暖心扉——外国语学院开展 “雷锋月”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4/03/19 16:01:05)

3月正逢“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学院团支部开展了 “雷锋月”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3月初,学院举办了以“旧衣回收捐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按照统计的名单依次前往学生宿舍回收旧衣物。活动过程中,团支书们认真核对每位捐赠人的信息以及捐赠物品,确保每一件衣物都得到妥善处理。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学生们纷纷整理出自己的旧衣物。许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减少了资源的浪费,更重要的是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温暖。本次回收的旧衣物,将通过南京红十字会统一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3月中旬,学院开展了“劳动盲盒”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大一新生打扫了教师办公室和语音室。“盲盒”形式契合了当下大学生的喜好,让打扫不再枯燥乏味。同学们热情和专注的劳动,为全院教师和同学创造了整洁舒适的办公和学习环境。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培养了正确的劳动观,同时让他们在汗水中体悟到雷锋精神的真谛,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3月下旬,学院举办了“环护童心,益童前行”公益环保活动。学院V-angel志愿服务社和学生会志服部的同学,在南区食堂门口接收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捐赠的爱心物品以及DIY的明信片。通过旧物捐赠,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非必需品也许是别人心之所向,捐赠旧物不是简单的流于形式,更是真情实意的传递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环保实践能力和传递爱心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共同为守护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撰稿人:杨婷 审稿人: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