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4/03/15 16:27:47)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推动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勤学楼8210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星、副院长李凤、副院长何文斌、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星向教师们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2024年就业形势,并介绍了在与毕业生一对一就业辅导中发现的问题。她指出,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改变就业指导观念。第一,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是关系到学校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需要全院上下一心,共同推进;第二,就业工作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满足学生个人发展的需求;第三,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做到“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结合实际,指导学生提升求职能力,增强就业本领,要精准化持续性地指导服务,帮助学生逐步转变就业观念,最终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接着,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目前考研、就业的总体情况,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各班情况,论文指导教师介绍了各自所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最后,学院副院长李凤对论文指导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教师们要将毕业生就业作为常态化工作,认清新形势和新挑战,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早谋划、精心部署,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撰稿人:王奕 审稿人: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