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4/03/15 16:24:37)

为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班风,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南区学生一站式社区召开了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星、副院长李凤、副院长何文斌、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凤首先强调了此次研讨会的内容和意义,并对学院之前在学风教育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面临一些新的形势、新的问题、新的挑战,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要以大视野、大格局深刻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协同育人的效能,主动加强工作交流,密切配合,科学合理地开展学生学业督导和思想教育。

接着,大家听取了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各科任课教师对于学生考试成绩、专业学习、学风现状的汇报,共同梳理了重点关注学生名单。与会人员围绕学风建设,共同研讨提出有效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学风建设工作,需要教学和学工通力合作,“互通有无”,既有管理制度的刚性,又有“育人育心”的柔性,在实际工作中面对重点关注学生要采取特色教育引导方法,双管齐下,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优良的学风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也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学院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促进教学和学工合作,抓教风带学风、抓管理促学风、抓考风严学风、抓活动倡学风,以优良的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从而实现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内涵式发展。(撰稿人:王奕 审稿人: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