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全重于泰山,守护平安校园 ——人文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大检查

供稿:人文学院    (2024/02/27 15:20:22)

为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全面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风险,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225日下午,人文学院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宇、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对学院宿舍内是否有大功率电器、打火机等违禁物品进行了检查,以及有无私拉乱接现象,并深入宿舍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仔细提醒大家要遵守学校的规章与制度,及时做好宿舍卫生。副书记董宇特别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告诫同学们宿舍严禁吸烟,禁止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嘱咐大家在入睡和离开宿舍前,确保切断电源。

通过检查,宿舍整体安全情况较好,个别宿舍存在地面不洁、内务杂乱等问题。老师们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解决措施,要求逐步进行整改。今后,学院会继续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的意识,做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