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学生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再创佳绩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3/12/22 16:26:38)

近日,2023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成绩公布。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2021级学生发挥出色,成绩喜人。2019级实考通过率达72.58%,2021级首次通过率达89.7%,优秀及良好占比54%,所有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是英语专业本科阶段考察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全国性考试,是检验各高校英语教学质量的有效依据。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英语专业学生和老师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英语系“以考促学”和“课证融通”课程改革的集中体现,是外国语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丰硕成果之一。

为提高学生考试通过率,学院为学生们购买了外教社WE TEST英语专四、专八题库;英语系专门修改人才培养方案,从2019级开始开设了英语专业四级专项训练和专业八级专项训练课程,任课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教学改革,在英语专业各门课程中增加针对专四和专八的课后作业和练习;英语系副主任黄浩老师在大四第二学期学生实习不到校的情况下,在考前定期向学生们发送专八模拟试卷,督促学生备考;英语系章凤花老师在课堂之外对基础较弱的学生进行了个性化单独辅导;英语系和学工办紧密合作,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班主任定期交流学生教育培养情况,为困难学生建立档案,一生一策,共同督促学生学习备考。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把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科发展内涵,进一步实现“打造一流课程,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通讯员:王奕 审稿人: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