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暨团体辅导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3/12/22 13:57:29)

为引导心理委员更好地识别、理解、调整情绪,提升服务同学意识。1220日下午3:00,人文学院在崇文楼408室举办了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暨团体辅导。本次活动由汪新老师主持,2023级新生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辅导培训。

活动伊始,汪新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距离。随后,通过情绪表演环节和抱抱团游戏,使得现场气氛愈发热烈。这些心理小游戏不仅锻炼了心理委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增进了彼此友谊。“oh卡”讨论环节则更具挑战性。作为一种心理投射工具,“oh卡”通过抽卡和解读卡牌,使心理委员们能够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在汪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对情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情绪。最后环节是情绪阵营交换。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心理委员们的沟通技巧,使他们更加了解不同情绪背后的“意义”,从而有利于改变认知,化解情绪。汪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认真参与班级和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为营造和谐、健康的班级、学院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活动,心理委员们满载而归。他们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不仅自身专业素质得到提升,未来在工作中要践行所学,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更多同学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