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授指迷津,青春不迷茫——智控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主题讲座

供稿:    (2023/12/14 15:35:35)

为更好地帮助学院新生做好成长规划,清晰角色转变,明确奋斗目标,激发学习活力,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在8300教室开展了“教授面对面”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院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的张朝龙教授主讲,辅导员黄伟老师及23级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朝龙教授从学校、学院的特色介绍展开,并从“学习之见”、“业余生活”“未来建议”等方面,旁征博引地讲解了学生应如何在大学阶段学习、成长和完善自我。张教授引用身边的案例并结合自身体会,鼓励学生客观分析自己的潜能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明确发展方向,锤炼拼搏吃苦的精神,锻炼出强健的体魄,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创新创业比赛,在实践中进一步锻炼能力、明确目标、取得成功。最后,黄伟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认真体会讲座内容,尽早明确规划,积极实践提升,过好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从教授的视角为刚入学的智控学子们丰富了学校、学习、兴趣、考研、竞赛、就业等认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尽快找到自我发展的路径,积极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专业能力,以开放的心态在实践中探索自己的道路,通过自身的奋斗去实现梦想。(审稿人: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