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校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2023/11/20 16:22:44)

近日,我院师生在校第五届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21建筑学(3)班薛乔云获得成长组一等奖、20建筑学(1)班马艺华获得就业组三等奖,辅导员鲍飞豹获优秀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今年比赛内容与往年大赛相差非常大,分为成长赛道和专业赛道,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准备时间非常紧张,学院针对今年的新变化,广泛动员、组织赛前辅导、经过学院初赛筛选2位选手并进行一对一的赛前指导,2位选手双双顺利进入校决赛决赛现场,2位选手围绕职业目标现场陈述,经过评委提问、专家点评等环节,最终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就业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已连续5年在校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次,三等奖4次。近些年,学院致力于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积极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引航添能。(通讯员:鲍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