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心”交流,携手同行——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23/11/20 09:35:35)

11月17日,我院在北区操场开展了一场以“用心交往,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新生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协作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团队氛围。同时也让心理委员们体验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学习团体辅导技巧,增进心理委员对自身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

活动伊始,杨秀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委员们重视自我赋能,提升自助和互助能力,先让自己成为一束光,从而照亮身边的同学。她勉励同学们在心理委员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作用和班级朋辈角色的引导作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有破冰、热身、主题活动和尾声四个部分。首先由各位心理委员进行自我介绍,然后进行分组展示达到破冰效果。其次组织了“心有千千结”、“你画我猜”活动,既让大家快速融入团体又达到热身的效果。紧接着开始主题活动“看你行不行”、“突出重围”等,进一步拉近团体成员之间的距离,激发大家的热情与信心,场面热烈,气氛融洽。活动中成员们积极配合,热情互动,从轻松有趣的游戏中交到新的朋友,建立新的联系,获得新的感悟与启示。

经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成员们对个人成长与心理委员工作有了更多的体悟和了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也对于未来与同学们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心理疏导有了更大的信心。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撰稿人:杨秀,审核人: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