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通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暨读懂中国活动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22/05/30 14:17:41)

5月24日下午,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技楼四号楼504教室举行“教授面对面”暨读懂中国活动。活动邀请网通学院陈美君副教授为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讲解专业未来发展。本次活动由网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宇主持,学工办主任郑灵敏以及部分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陈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做了学科介绍,让大家更系统、全面地了解通信专业的课程。陈教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尽早定位,有的放矢,针对不同的方向趁早打好基础。就业要抓住实习、竞赛和面试的机会。陈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工科专业更注重动手能力,需要多实践,逐步提升自身能力。同时,她也鼓励学生多考职业资格证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来增强专业技能,锻炼思维,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对于考研,陈教授指出,专业课要有针对性地学习,珍惜实践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会得到质的飞跃。工科专业课,例如模电、数电的学习可能会比较枯燥难懂,这时联系实践,将会对理论的理解上升一个台阶。

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陈教授妙语连珠,结合社会现实,一一给出解答,并再一次强调了要注重实践,不断地学习、发展自己。

教授曾担任网通学院副院长,退休依然关心学院发展,心系青年一代成长她给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共产党员如何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也分享了她亲眼目睹的祖国的飞速发展,并分析了社会发展变化给同学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审稿人: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