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座谈会

供稿:动漫学院    (2019/10/11 20:02:16)

10月10日中午,动漫学院在7406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辅导员聂钰石老师与各班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座谈会,匡院长与同学们就“课程思政”这一主题与大家展开了座谈交流。

首先,匡院长就立德树人、树立师生课程思政理念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然后,各班学生代表就自己对“课程思政”的开展形式发表了看法。19动画(专转本)班的王嘉瑞同学提出,要结合如《哪吒》、《我和我的祖国》等当下热门的主旋律影视作品,加强师生精神文化建设,提升师生课程思政的自学自省;17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崔浩同学表示,课程思政应当与中国优秀的历史文化紧密结合,希望能够依照专业课程特点挖掘课程思政红色元素,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学生自主讨论,活跃课堂气氛,润物细无声地将课程思政贯彻课堂。

课程思政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利用好课堂学习的机会,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将“课程思政”的积极元素转化为平时的一言一行,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核人:聂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