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守精神家园,诠释红色信仰——陈西民先生与金科学子面对面

供稿:人文学院    (2018/01/05 10:32:24)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2月28日下午2:00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个门卫工人的抗战文献收藏梦”主题讲座活动,次活动特邀著名收藏家陈西民,与金科学子面对面。人文学院院长顾金亮与各班级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西民先生介绍了自己的收藏历程。作为普通市民,他收入不高,平时勤俭节约,甚至节衣缩食,多方筹集收藏资金,为收藏抗战教育文献倾其所有。2016年9月18 日,陈西民先生举办了“抗战时期教育文献史料收藏展”,这也是难得一见的关于抗战时期教育状况的收藏展陈西民说,让现代人了解这段历史就是一份责任,“我想通过另一种形式来和大家沟通,以文献展来唤起人们对历史的记忆。”现场陈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相关收藏,一件件藏品见证了纯朴真挚的家国情怀,述说着波澜壮阔的抗战史实。介绍过程中,从陈先生坚毅而自豪的眼神中,同学们读到了他热爱收藏之外的一颗爱国赤诚之心。活动第二阶段,陈先生一一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问。作为一名普通工人,他为收藏梦不断追寻,用行动诠释了热爱就要做好,让自己称得上自己理想”希望同学们能为理想前行、做有意义的事情,并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陈西民先生用平凡而伟大的行为,坚守精神家园,诠释红色信仰,收藏的不仅是物品,更是历史、精神。青年学生要学习他坚韧不拔、奋斗不息的精神,在追梦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