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外合作,拓宽视野——商学院举办“外资企业求职”就业主题讲座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18/01/05 13:52:22)

1227日下午,商学院金融系举办“外资企业求职”就业主题讲座。澳大利亚We Do Professional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吴臻(Boris Wu)先生应邀主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骅、金融系主任史新和、金融专业学生社团和与金融学、金融工程、财务管理等多个专业近百位同学聆听讲座。

讲座中,吴经理简要分享了自己在复旦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的学习经历和在汇丰银行、荷兰合作银行等机构任职金融咨询师、高级金融师的工作经历。随后,他重点讲解了外企求职的基本流程、简历框架和需要包含的内容,并细致说明了简历各个部分具体写法,如何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特点,最大程度提高与目标职位的契合度。讲解过程中,吴经理列举了很多贴合经管专业学生实际情况的案例,语言幽默、通俗易懂,频频和同学们互动,气氛积极活跃。最后,吴经理介绍了前期与史新和主任共同指导的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学科竞赛即2017年“维度交易新星”量化投资中澳挑战赛相关情况,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

商学院致力于提升专业行业结合达成度,为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拓宽专业视野,丰富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渠道。本次讲座学习不仅是学习外企求职面试经验的好机会,也是了解外企企业文化和管理特点的平台,促进同学们将所学经管理论应用于实践,同时更是学院提升国际化程度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