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赛促赛 金陵科技学院C209机器人团队“有点东西”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23/12/01 16:29:39)

(通讯员:梁咪咪 杨秀)11月,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C209团队在第十三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机器人智能消防赛项中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在高铁游中国赛项中获二等奖。在第十四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2023年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中,该团队获得宠物/伙伴机器人项目一等奖(冠军)、无人车(多车交互)一等奖(亚军)。

金科C209科创团队成立于2012年,依托江苏省绿色建筑工程技术中心平台、金陵科技学院“创客”班及大学生学科竞赛社团,由李永琳、姜玉东老师及机电工程学院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专家和学校优秀学子组成。团队实验室设施完备,拥有先进的硬件平台和软件资源,涉及电路设计仿真、机器人研发、计算机软件与算法研究等多个领域。团队十余年成果丰富,获学科竞赛奖累计150项以上,省级以上优秀毕业设计10余项,获得专利与软著20余项,主持完成20余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计划项目。

今年团员们组成的扶摇而上大队、消防大队、c211队等多个小队聚焦智慧建筑与智慧城市、嵌入式系统、消防救援与医疗服务等机器人的设计研发,并参加各项赛事,先后在4月获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步兵对抗赛非甲级队伍三等奖,6月获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设计创新大赛“基于BIM建模及综合运用-本科-建筑智能化相关赛项”优秀奖,7月获2023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华东一赛区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二等奖,8月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东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与全国大赛三等奖,9月获第十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水中机器人仿真组——2D仿真水中搬运”国家二等奖。

除此以外,金科C209科创团队始终致力于成员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鼓励成员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勇于创新、不断学习和进步,注重成员思想道德的建设,将所学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多次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成员进行“三下乡”活动,为新农村建设舔砖加瓦,团队成员多人毕业后作为选调生仍继续服务于偏远地区与基层组织。

本文刊于2023年11月30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s://edu.jschina.com.cn/jybb/202311/t20231130_8160766.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