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逐梦赴山海 奋进新征程

供稿:学习强国    (2023/06/22 09:23:24)

青春启航,骊歌未央,心怀炽热,奔赴山海。6月20日上午,金陵科技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热烈庆祝2023届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迈向人生新征程。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本科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教职工代表、全体2023届毕业生以及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23届毕业生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典礼现场播放了《怀念青春》毕业纪念视频,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员工代表献花表达感激之情。教师代表、园艺园林学院马艳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毕业生们踏入社会后要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好奇心、志存高远;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耿碧云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在学校四年的成长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永彪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以“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不凡是生命的追求”为题寄语广大毕业生,并向同学们寄予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怀揣梦想,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在平凡中追求不凡,以满格状态走好平凡生活的每一步,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二是锤炼意志,培养“水滴石穿”的坚韧品格,在平凡的生活中坚守住心中的热爱,无惧挑战与困难、直面挫折与失败,就会赢得人生的精彩。三是涵养胸襟,追求“乐观豁达”的人生境界,树立正确的顺逆观,以宽广的胸怀积极面对可能到来的困难,就有机会创造美好的明天。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现场的毕业生依次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

本文刊于2023年6月22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216913407125079580&t=1687422189627&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6216913407125079580&ref_read_id=e0ac3282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