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在2023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上分享开源建设成果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23/06/16 14:57:59)

(通讯员:洪蕾 刘鹏)近日,2023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开放原子校源行”正式成员,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洪蕾老师和开放原子开源社副社长夏金伟同学参加了峰会校源行分论坛优秀高校社团分享交流活动。

夏金伟以《开源之梦:学生的开源实践与愿景》为题作演讲,分享了他对开源的热情和参与开源项目的经历,以及通过参与开源项目提升自己技术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方法,详细介绍了学校开放原子开源社成立的初衷和目标、已取得的成绩和活动举办情况,并提到了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开源项目和举办讲座等活动。

夏金伟表示,开放原子开源社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为推动开源文化在高校中的普及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感谢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为无数热爱开源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他能够在开源领域不断成长和进步。

本届峰会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参加,旨在搭建全球开源生态发展合作交流平台,聚焦开源生态建设发展路径,解析开源生态产业政策,分享开源发展创新成果。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理事长孙文龙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开放原子·聚善为源》的主旨报告。

本文刊于2023年6月16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s://edu.jschina.com.cn/zhjy/202306/t20230616_7977592.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